达达www

动动手指点关注 吃粮不迷路😘

[光恋全员]一些留宿你家的小心机

这篇是 77 和 66  其他人请戳合集

呜呜呜我不太会写77 卡了好久 ┭┮﹏┭┮

这篇是患难打工人77夫妇以及霸道总裁的温柔小兔





齐司礼

你从两个月前,就已经开始计划怎么度过和齐司礼的第一个周年纪念日。

 

吃饭逛街送礼物都好像有些俗套,老狐狸活过这么久,哪还有什么新鲜感?直接询问老狐狸他肯定又得进行一波嘲讽攻击,嘲讽的内容你都能想得一清二楚,肯定又是说自己连设计稿都没有赶出来,怎么有心思想七想八,是不是不想干了云云,当然从世界级拖延大师到人道主义受救济者,他的嘲讽可谓常骂常新,精彩绝伦,甚至叫人翘首企足。

 

啊,翘首企足的可能只有自己。

 

想起了他那些责备你工作不够专心的话,你的思绪又被拉回到眼前的画稿上。虽然时常计划着周年纪念日,但是眼下还有更重要的大秀需要交由你负责。齐司礼这次给你放了很大的权,这场婚纱大秀压轴的礼裙交由你来设计,这是万甄开设婚纱线以来首次举办的大秀,齐司礼向上头举荐你时,连一向果断的陆沉都难得没有下决定。

 

据开会回来的郑玲姐回忆,齐司礼当场怼了陆沉说,他以为万甄不是论资排辈的地方,顺带还说了句得罪众导师的话:“我不妨直言,万甄有比她更有才华的年轻设计师吗?”

 

啊怪不得觉得最近姜莱看自己的眼神都不太友善……

 

你满头大汗听完了郑琳姐的叙述,虽然他说的每一件都非常像齐司礼的做法,他虽然平日里没少骂你,但是他也是众导师之中最最护犊心切的一位,就算是为了报答齐老师,也得拼命完成大秀才行。

实际就算你不下定决心,齐司礼也会通过不过否决来打磨你的作品。

 

大秀前半个月定制婚纱布料的工厂出了问题,你跑到邻市连着调研了一周,在外地和布料厂确定衣料时间时,翻开了日历订车票,这才看到今天的数字上是你圈出来的纪念日。原本满心期待的计划没有一项能够执行。

 

尽管你告诉自己这也难免,但是心情还是不由自主的低落下来,加之终日连轴转都忙碌竟然让人委屈地掉了几滴眼泪。你不开心,所以连和齐司礼视频的时间都从晚上十点提前到了晚饭之后的八点。

 

“你怎么了?”齐司礼开着视频,看了视频里的你一眼,眼睛又回到电脑屏幕上。最近不光布料厂出了问题,秀场模特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出席也只能临时换人,齐司礼现在就是正在浏览模特卡。

“啊,没什么。”

因为过不了节日而低落地哭泣实在不像一位成年人的作风,不过敏感的狐狸还是察觉出了你的异样。

“看来有一只笨鸟因为过不了纪念日而悄悄哭了。” 

“我没有,我只是,最近真的太忙了……”

 

他修长的笔在纸上写写画画,目光突然移到了镜头前,用那只做工考究的钢笔敲了敲镜头,仿佛没有听到你的辩解说道:“你明天回来,我陪你过。”

“算了,等大秀结束再补吧。”

“我们明天抽出三个小时来吃一顿饭,我尽量在七点前完成工作,至于地点就去你家,这样你也可以省掉路上的时间。”

“做饭的事情你就不必操心了,想必你也分不出其他的精力。”

“纪念日也不会因为一顿饭而草草了事的,大秀结束之后随便你怎么闹。”

“齐老师……”

“好了,你现在能够投入到工作中了吗?你是我齐司礼的学生,别让别人小看了你。”

 

原本是想说“齐老师,我好喜欢你”的,结果这句话被工作堵在了嘴里,你最好也只是开心地说道好。

 

第二天你特地早一些回家,莫约八点齐司礼也把做好的松鼠桂鱼端了上来,这是主菜,剩下的一盘油爆大虾,一盘醋溜白菜,一叠凉拌黄瓜,一碗豆腐三鲜汤。

 

齐司礼解下围裙坐到你的对面,你已经很久没有吃过家常菜的味道,开心地品尝着每一道美食,大概是太久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菜,又大概是因为你今天中午故意没吃午饭而饿坏了,你竟然一声不响地埋头扒饭。

齐司礼带点调笑地叫你慢点吃,又接着嘲讽:“我看你是想要我来给你做饭。”

“好呀。”

“谁答应了?”齐司礼故意皱着眉头,可是却不停往你碗里面夹菜。

两人酒足饭饱之后,你又掏出电脑开始工作,这会儿齐司礼也收拾完碗筷,拿出自己的平板开始批阅文件。

你看了一眼坐在沙发上的齐司礼问:“狐狸,你今天工作做完没?”

“你还是操心操心你自己吧。”

“切,我还说做不完的话,今天你就留下来一起加班好了。”你嘟嘴埋怨道。

听完你的话,齐司礼的两只狐狸耳朵突然冒了出来,看起来他心情不错,你愈发变本加厉地笑着,带着戏弄的语气又道:“齐老师,你就留下来吧,你的睡衣都给你准备好了。”

 

这会儿,齐司礼不光冒出了耳朵,那条毛茸茸的大尾巴也冒了出来,你故意去揉了揉,却被灵活的尾巴圈到了齐司礼的怀里,他的体温本就偏低,这会他的脸颊埋在你的颈肩,你只感觉皮肤上的热度异常得高。

 

“好。”

他这么说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陆沉


“请问兔子小姐,我今天可以兑换我的奖励吗?”

 

你接过了陆沉递来的写着“为所欲为兑换券”的纸片,好奇他的打算。这包兑换券是你夹在情人节巧克力里的礼物,两个人相处久了,便很容易发现陆沉在感情上意外地患得患失,他的询问很多时候原来不只是礼貌,也带着试探。

 

给他“为所欲为兑换券”的话,他兴许能够大大方方地提出要求。

 

“当然,你想要什么?”

 

“我想让你再陪我看一次日出。”

“这有什么难的,我们上次在森林里面看的这次要不就去海边吧?”

你边说着,边就打开手机开始搜索附近海岛的旅游攻略,陆沉握着你正在刷手机的手,你疑惑地抬起头,他解释道:“虽然我也很期待同你在海岛旅行,但我的这个愿望并不需要这么麻烦,实际朝东面的房间就可以。”

“唔……那我们订一间朝北的酒店?”

陆沉像是听到了什么有趣的笑话,握着你的手又收紧了些许。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“?”

“我是说”陆沉暗红色的瞳色在夕阳下被镀上了一层漂亮的光,连冷峻的轮廓都被夕阳模糊地只剩下毫无防备的温柔,他的眼神飘忽着从你的指尖回到你的眼眸,继而半是不容拒绝的命令,半是恳切道:“我想我能不能从你的房间里看日出?”

 

陆沉很少有这么大胆的暗示,你刷地一下便羞红了脸,陆沉见你的样子便又改口:“拒绝我也没有关系。”

“你来吧。”你低着头,不自然地摸了摸鼻尖。

 

一整晚陆沉都只是安分地把你圈在怀里,任凭你乱动也只是警告性地用尖牙磨蹭你的皮肤。虽然你在打些坏主意,但架不住睡意来袭,再次醒来也多亏了昨晚陆沉定好的闹钟。

 

春天,日出的时间往前走了一些,你合着眼睛感觉到陆沉松开了你,接着听见窗帘滑轨的声音,光线让习惯黑暗的眼睛有些不适应,脚步声由远及近,男人的重量重新压在床榻上,等着那股熟悉的苦艾味撞到你的鼻腔里,你才懒洋洋地睁开眼睛。

 

附近虽都是高楼大厦,却因为住在高层视野开阔,你们也能看见太阳从城市边缘一条狭长的海平线上升起。

 

他就这么从身后怀抱着你,等待着日光一点点如潮水一般漫进你的卧房。直到阳光都填满了卧室,陆沉还依依不舍地将头埋在的后背,你转过身去拥抱他,他也难得乖顺任凭你抚摸他的头发。

 

“你最近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情?”

等待片刻,他才闷闷地嗯了一声,他没有想要表达的意愿,你多半能猜到一定又是家族的事情,他不愿意你参与,倒是如果你坚持,倒是会让他觉得是自己无能没能把你保护在他的羽翼之下。

“我相信你所以我不问你,但是结束之后你要一五一十全部告诉我,好不好?”

“好。”

片刻,陆沉突然叫了你的名字。

 

“谢谢你。”

他说。






喜欢的话,请留下你的小心心~

评论(11)

热度(671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